颗颗

盾冬 全美绯闻/Captain gossip 原著向温暖逗比文 14

禛:

14


水里来火里去的冬日战士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原来还有这么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但他的理智却提醒他猎鹰的话并不可全信,谁知道这是不是那家伙的阴谋与报复,肆意挑起他与美国队长之间的矛盾与……尴尬?或者干脆就是等着看他直接去找队长的笑话。


Bucky站在休息室的角落捏紧了手里的水杯。


“早啊,Bucky!”Clint单手扶着沙发靠背翻过来,窝在沙发一端自在地刷起了平板电脑。


冬日战士沉默地看着他。


片刻后Clint艰难地咽下嘴里的薯片,询问地看向冬兵,“什么事?”


冬日战士轻轻地张开金属手指又握紧,“我和Steve以前是什么关系?”


反应敏捷的鹰眼迅速地从这句话中提炼出了重要线索:产生这样的质疑一定是因为出现了意料意外的设想,比如战友之外。“你想起来了?”


冬日战士抿着嘴,看到鹰眼这样的反应多多少少也可以联想到了,至少没那么简单。


“你等一下。”Clint将薯片包一扔,几下舔干净手指,然后在平板电脑上快速按了几下,几分钟后钢铁侠推开门冲了进来,跑到鹰眼身边击了个掌,然后一起看向冬兵。


Bucky感到愤怒与不知所措。


“所以你想起了什么?到什么程度了?”Tony关心地问着,“你对队长说过了吗?”


Bucky觉得自己竟然会开口问鹰眼真是蠢极了。果然还是直接去问Steve,就算,就算是猎鹰的恶作剧,他相信对方也会理解并不放在心上的。


“Hey!”Clint几步跟过去挡在前面,在冬兵动手前赶紧说下去,“相信我,绝对不会有人比我和Tony更希望你和队长像以前一样了。”鹰眼真挚地看着冬兵,眼里是再纯不过的真诚。


冬兵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我并没有想起来什么,是猎鹰说的。他说我和Steve以前在一起。”


“噢!”Tony一脸懊恼与气愤,“这家伙真是不知道分寸,我应该提醒他不要说的。”


“该死。”Clint生气地附和,“一直期待的记起过往深情相拥的感人场面没有了。”


而冬兵的脑中只接收到一条讯息。


是真的。


Bucky站在原地,心中升腾起微妙的喜悦。从未想过会有光明,却意外得到了一场日出。


那些温柔相待。


他要去找Steve。


就算他没有了那些他们共同的爱情记忆,他仍然愿意和他在一起,在他的身边。他会努力重新爱上他。他怎么会不愿意呢?


冬日战士大步走出休息室,被急忙跟上的鹰眼和钢铁侠阻拦着。


“喂喂,你去哪儿?你要去找队长?”


“那不是个好主意!真的!”


“放手!”


“你们在干……”路过的Natasha放缓脚步看了一眼扭在一起的三个人,立刻又加紧了步伐往前走去,“不,我不掺和。”


Bucky一拳打向鹰眼,鹰眼立刻跳开,顺手抄起旁边报刊架砸过去,这间隙Tony穿上钢铁衣冲上前,盔甲与机械臂擦出激烈的火花。


“走开!”


“不!你现在去找队长队长绝对不会接受的!”


“那是我们的事!”


“这是队长的事!”


“发生了什么事?”Bruce从实验室走出来,看着走廊上到处都是的打斗破坏痕迹,不满地皱眉,“不要在这里打架,离我实验室太近了。”


“博士,”Clint向Bruce请求救援,“猎鹰那家伙跟冬兵说了他和队长的真正关系!冬兵现在要去找队长!”


Bruce依然皱着眉,往后退了一步躲开被扔过来的鹰眼,低头看着躺在地上喘气的对方,“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过多插手这件事。”


“问题是猎鹰先破坏了啊!”Clint一脸恨铁不成钢的忧伤。


Bruce沉稳地思考了片刻,然后对扭打在一起的钢铁侠和冬兵开口,“我想,你现在去找队长,队长会觉得你想补偿他,事实上你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吧,那么队长会更受伤,并且也会拒绝你的。”


冬日战士缓和了攻击动作,维持着和钢铁侠卡在一起的姿势,看向Bruce。


“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但是既然你已经知道了真相,那么不如顺势和队长发展试试,等你真的想起过去,或者真心地喜欢上队长了再说,我觉得那个时候队长才会真的开心。” Bruce向他点头微笑,“个人建议。”


 


突然得知那个最好的人其实是自己的恋人,到底是种什么心情呢?


Bucky坐在宿舍里属于自己的那张床上,盯着Steve的床出神。


“Bucky,”Steve走进宿舍,将清洗好的衣物整理进衣橱,“今天过得好吗?”


“嗯。”Bucky微微转身,看着Steve将衣服一件一件放好,看他温和的微笑侧脸。


原来那是属于他的。


“Bucky?”Steve坐到他对面,注视着出神的他,“没事吗?”


“……我们……”Bucky看着被灯光晕上一层暖色的Steve,对方大量运动后的热气似有若无地烘过来,让他不断地想要靠近,那本来就是他可以靠近的,“以前经常一起做什么,训练之外的。”


Steve愣了一秒,倏尔笑开,眼中的笑意像是要漫延出来,带着难以明说的欣喜,“以前你很喜欢去酒吧啊,还有一些晚会什么的,常会拽着我一起去。”


酒吧和晚会,好像不适合。Bucky默默地在心里念叨。


“想去吗?”Steve试探地询问着,他欣慰地想着,Bucky开始想要主动了解过去了,却紧跟着得到了否定的回答。Steve在心里叹了口气,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理解的笑笑,毕竟愿意开口问就已经很好了,他想,会越来越好的。他拍拍冬兵的肩膀,直接站起身走进浴室。


Bucky在听到水声后,拿过Tony赠与的平板电脑,按了启动键。


界面亮了起来,入眼是Clint帮他发布的贴子。


 


/匿名求助:如何重新爱上前任。/


1# 如题


2# 楼主为什么会想要重新爱上前任?


3# 多做点你们以前一起做的事,重温一下。


 


重温这条,似乎有些行不通。Bucky接着看下去。


 


4# 前任还是让他走吧。


5# 约会呗,恋爱都是这一套,现任前任没区别,看看电影吃吃饭。


 


Bucky轻轻地眨了下眼,约会。


————————————


TBC

评论

热度(289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