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颗

【盾冬亲情向】Hi,kid(0415)

IMTSITN Sky:

巴基变小梗。


巴基变小梗。


巴基变小梗。


 


小小的屏幕中,巴基把棒棒糖放进口袋里,拿起小凳子离开。


 


旺达抓紧时间递给山姆一张纸巾:“擦擦眼泪。”


 


博士递杯子:“喝点水。”


 


史蒂夫用一种极富爱心的眼神看着他:“需要拥抱吗?”


 


山姆觉得自己一个打不过他们三个,于是默默地接过了纸巾。他假装擦眼泪:“我今天考试拿了C,真的好伤心……不过你们别担心,我会没事的……”


 


纸巾还停留在他眼睛下方时,巴基来了。


 


其他人立刻恢复原状,只剩山姆僵住,他手里的纸巾也不知何去何从。幸好巴基径直走向了壁炉,没有注意到这里。山姆趁机快速地看看他们几个,发现这三个人目不斜视、神色冷漠——他觉得自己回到了中学时代,和朋友约好一起慢跑到终点,枪声一响,看着那些瞬间冲出去的、越来越小的背影傻了眼。


 


山姆长吁一声,旺达立刻踩他一脚,用的是高跟鞋的鞋跟部分,山姆险些跳起来,他的眼睛泛起了生理性的泪水。


 


旺达把食指竖放在唇边,示意他们往壁炉那边看。


 


他们的注意力轻而易举地回到了巴基那里。那个小孩用右手的拇指使劲按了按棒棒糖上的便利贴,确认它不会掉下来后,他把那根又大又好看、还很甜的棒棒糖扔进了托尼的圣诞袜里。接着他微微弯腰,对着圣诞袜说了句什么,声音太低,又稍稍隔着段距离,他的低喃很难听清。但是感谢超级血清赋予的四倍听力,史蒂夫听清了巴基的话,他在很郑重地许愿,托尼,千万要送到贾维斯手里哦!


 


像是一管蜜糖直接注射进心脏里,史蒂夫几乎为之颤抖。


 


而巴基终于完成了所有任务,他非常有成就感地再次打量挂在这里的七只圣诞袜——现在每一只的底部都鼓鼓的,像童话里贵族的钱袋一样,尤其是托尼那只,承载了两份礼物,更加鼓胀,更加富足。


 


巴基准备拿起小凳子离开,他看一眼沙发上的四个人,史蒂夫在睡觉,不能再打扰他,旺达在和山姆看平板电脑,咦,山姆怎么看上去在哭?


 


巴基原本迈向玩具屋的步伐硬生生拐了弯,他走向山姆。


 


沙发和茶几之间的空隙刚刚好能放得下巴基,但是带着小凳子就有些难说了,巴基眼睛转了转,他把小凳子放在山姆两脚之间不小的距离当中,然后站上去,用仅有的右臂抱了抱山姆,他在他耳边轻轻说,别哭了,一切都会好的。


 


山姆差点真哭出来。但他只是故作疑惑地抬头四顾,并问其他人,你们有什么奇怪的感觉没?或者说听到了巴基在说话?


 


博士摇头,幻听是很多疾病的征兆,建议你及时检查。


 


山姆看上去也觉得这是自己的幻觉,他没所谓地耸肩。


 


巴基因为山姆的眼中没有了泪花而心满意足,他从小凳子上下来。然而他一只脚落地时,不知又想起了什么,他低着头思索了两秒,再度站上去,身体左倾,微微撅起嘴唇,在旺达的红头发上印下一个吻,极轻的一下,好像蝴蝶落下一样难以察觉。这个偷吻结束后,他立刻带上小凳子,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但那并不是无法察觉,那个吻是热饮一样温暖香甜的,是开在旺达发鬓的一朵百合花,纯洁而净美,可以想见,那将在未来相当漫长的一段岁月中点缀着她的人生。


 


而直到那个小孩的身影出现在玩具屋里,旺达才放心大胆地从表演模式中抽离出来,她像中弹一样瘫倒在沙发上,神情说不出是萎顿还是激越,只有眼睛异常柔和,异常明亮,她的声音虚弱:“我觉得我无法呼吸。”


 


山姆激动得双手在空气中来回比划:“我的天,他真的——”山姆也不知道接什么,他呼出一口长长的气,平静一点了,“唉……我只是……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小孩子。队长,你说得对,他就是个小天使。”


 


史蒂夫想要回应,但他的语言能力暂时丧失了,在他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什么来的时候,另一个声音响起:“我同意,他确实是个小天使。”是贾维斯。


 


这声音是一个提醒,因此而再次觉醒的内疚藤曼似的慢慢爬上史蒂夫的心头,他看着天花板上的摄像头,发自内心地开口道歉:“我很抱歉,贾维斯,你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今天对你说的第一句话应该是——圣诞快乐。”


 


 


“是啊,圣诞快乐,贾维斯。”其他三个人杂乱的声音也交汇成同一句话,“我们也很抱歉。”


 


“各位,这没什么,圣诞快乐,”贾维斯停顿了两秒,“队长,请照顾好他。”


 


“我会的,我会的。”史蒂夫的音量并不大,但饱含战士特有的那种令人心安的坚定。


 


这场对话就此结束。他们一起看着那个小孩把凳子放回原位,然后拉开抽屉,翻找出几支水彩笔,按一下顶部的突起笔芯就会出来的那种——史蒂夫特意挑的,方便他单手使用。


 


巴基把每一支都按了一下,看着那些可以正常使用的水彩笔,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而史蒂夫心里的警报突然响起,他一眼就能看穿那个模糊的笑容充斥着“阴谋”的味道——这个小捣蛋鬼绝对在预谋着什么坏事。


 


他想了想,还是出言提醒:“咳,那个,一会可能会有一些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是无论发生什么,都请不要露馅。”


 


其他人郑重而庄严地点头。这是一场没有销烟的战争,每个人都做好了随时牺牲自己的准备。


 


可是穿着小雨衣,身带水彩笔的巴基出来后,他们还是不可避免地屏住了呼吸。幸运的是,巴基并没有向他们走来,甚至都没有多看他们几个一眼,他径直走向克林特的卧室。


 


几个人如释重负,没有开始的战争,就是胜利。


 


他们看见巴基轻轻地推了推克林特卧室的门,竟然开了——沙发上几个人有些诧异,他们以为们是锁着的。


 


那个小孩悄然进去后立刻把门关上了,急于知道其间情况的山姆请贾维斯把平板电脑的画面切换到克林特的卧室。


 


史蒂夫为此小小地挣扎了一下,但是他最终还是和他们一起看了——这事关巴基,他这么对自己说,任何原则都会遭遇特殊情况,适当的灵活贯彻是每个战士作战时必须具备的素养。


 


史蒂夫看见巴基谨慎地在克林特周围转了几圈,克林特还没有醒。史蒂夫猛然意识到克林特可能还不知道这场表演已经拉开了帷幕,他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天哪,克林特可千万别搞砸了。


 


他颤抖着声音问贾维斯:“克林特知道了吗?”


 


贾维斯笑了一声:“是的,他知道了。”他叫醒了克林特,在他清晰地重复了一遍后才放他继续睡觉。


 


沙发上的几个人的心又落回了肚子里。他们现在可以轻松地看着巴基将会对克林特做什么了。


 


史蒂夫看见巴基拿出一支红色的水彩笔,在克林特左边脸颊画下一个小太阳。


 


“噢……”史蒂夫无奈地笑。


 


“幸亏我起来了。”旺达调侃。


 


“哦,得了吧,他怎么可能在你脸上画画呢,女士,”山姆说,“应该是我们三个庆幸才对。”


 


“我同意山姆说的话,”博士微笑,“这可是位小绅士。”


 


而一大早便被这个小捣蛋鬼折腾的史蒂夫对此时此刻的克林特抱有某种因为同病相怜而产生的同情,他对着屏幕摇头:“可怜的克林特。”


 


“谁让他睡懒觉。”山姆“嘿嘿”地笑。


 


小小的屏幕里,巴基正在那个红色的圆圈周围添一些呈放射状的线条,他全神贯注,手上的动作小心翼翼的。史蒂夫看得只想笑,也就调皮的时候能这么认真了。


 


在还剩几个就要画完时,克林特咕哝了一声,巴基立刻停下,他退后一步。克林特的手指摸到左边脸颊,挠了挠,便放了回去。他还是没有醒。


 


山姆一脸恨铁不成钢:“警惕性啊!警惕性啊!”


 


巴基站在床边,耐心地等待着,他睁大双眼打量克林特,过了约有两分钟,克林特始终没有睁开眼睛,于是巴基上前,小心、静默地把那一部分难看的空缺补充完整。


 


他满意地审视自己的作品,好像一位真正的艺术家一样,既骄傲又快乐。


 


他把笔放回蓝色小雨衣的口袋里,转身准备离开。


 


沙发上的几个人立刻正襟危坐,因此没人注意到,在“咔哒”的关门声音后,克林特睁开了眼睛。他阴着脸,目光落在巴基离开的方向,伸出手指在左脸颊上蹭了蹭,几抹不均匀的红色便蹭到了指尖上。哼,小坏蛋。然而这个阴沉的表情没能保持太久,一个笑容像芽苗一样在坚硬的地面上挤出一个小小的裂缝,放肆地生长。克林特翻个身,脸埋进松软的枕头里,这依然没能阻止笑声传出来,那笑声连他自己听来都透着傻气,但是,管他呢,这可是圣诞节!


 


史蒂夫的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他看见巴基去到了娜塔莎门前,于是那条缝瞬间扩大成了椭圆形。


 


千万别去打扰睡觉的娜塔莎,这是复仇者生存守则上的第一条。


 


“啊,天哪!”史蒂夫心里的声音可以震聋这个世界。


 


史蒂夫开始心跳加速,他相信其他三个人也是如此,因为他身边的旺达因为过于紧张,不自觉地握住了他的小臂。


 


四双眼睛一眨不眨地黏在巴基身上,好像有炸药绑在他身上,一不小心就能让一切葬身于一场剧烈的爆炸中似的。


 


巴基准备伸手推门,只能在一旁看着的史蒂夫连吞咽口水都觉得困难。


 


那只小手距离门越来越近,却在触摸到门的前一刻停住了。那像是一缕带着生存希望的阳光,直直射进史蒂夫所在的暗无天日的囚笼里,史蒂夫等待着转机的出现。


 


最终,巴基把小手收了回去,旺达的手也随之离开史蒂夫的小臂,按在了她自己的胸膛上,她无声地说,耶稣上帝啊……


 


山姆好像重病初愈。


 


而博士险些把那个大家伙放出来。


 


史蒂夫看着巴基再次掏出水彩笔,依然是红色的那支,笔芯弹出,他开始在门上画画。从史蒂夫他们的角度来说,巴基的身影把他的画作挡得严严实实的,他们完全不知道他在画什么。


 


巴基很快就画完了,而在这之后,他也没有表现出来任何想要进到娜塔莎的房间里去的意思,他只是踮起脚尖,在门上吻了一下,又轻盈又珍重的一个吻,和给旺达的那个别无二致。这个吻结束后,巴基就离开了。


 


小小身影的移开,让他画的小小图形显露出来。那扇门的距离有点远,史蒂夫眯起眼睛才能看清,哦,巴基在那里画了一颗心,并且涂实了,红彤彤的,看着就温暖热烈,他还在旁边写上一句话,圣诞快乐。


 


史蒂夫的视线再次随着巴基移动,他现在站在托尼门前。


 


巴基抬起手,用小小的手指试探性地戳了戳那扇门,门开了,比克林特的门开得更轻易,他们四个互相看看,在彼此的眼中找到了同样的“这怎么可能!”。


 


托尼是在一片朦胧中,被一阵距离太近的呼吸弄醒的。那温热的气息轻轻吹扫在他脖子上,弄得他很痒。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那个小鬼就站在站在他面前,略带警惕地观察着他。托尼实在是困,不想起身,所以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没什么威胁性的“别闹……”,就再次闭上了眼睛。可是图像暂留在脑海里面,那个小屁孩很奇怪地穿着蓝色小雨衣,手里还拿着支——等等,小雨衣?!托尼的眼睛瞬间睁大。


 


他面前的小孩像见鬼一样定定地盯着他。


 


托尼“腾”地坐起来,他面容惊慌地环顾四周,从墙壁到衣柜,扫过巴基时眼睛完全没在他身上聚焦:“我——”他本来想说脏话来着,硬生生吞回了肚子里,他说,“怎么回事?!是谁?!”


 


他的目光始终没在巴基身上做多余的停留。


 


巴基试探性地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来晃去,托尼对此毫无反应,他依然沉浸在他的惊慌之中。巴基把手收了回去,依然观察着他。慢慢地,托尼的神色缓和下来,“我大概是睡迷糊了……”他自言自语道,“屋子里除了我自己哪还有人……”困意卷土重来,托尼像是断电一样摔回床铺。现在他趴在床上,后脑勺对着巴基。


 


巴基这才放心地凑近,他现在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托尼搭在床边的右手上。他的小脑袋向左一偏,灵感降临,他决定把他这只手的指甲都涂成好看的糖果绿。于是他悄悄换一个角度,方便给托尼涂指甲。


 


托尼闭着眼睛,朦朦胧胧中感觉到水一样的冰凉在指甲上滑动,他忽然清晰的忆起巴基手里拿着的是一支绿色的水彩笔。


 


“他妈的。”他一动不动地趴着,在心里把这个词说了一万遍。


 


而巴基在涂完两个指甲之后停了下来,因为他发现,如果五个指甲都是这一个颜色的话也不是很好看……巴基一双大眼眨巴眨巴,他撅着嘴摇摇头,把其他几支笔掏了出来——他要看看自己手里还有什么颜色。


 


最终,托尼有了绿色指甲的大拇指和食指,鲜红色指甲的中指,天蓝色指甲无名指和金黄色指甲的小指。


 


巴基微笑着对这些彩色的小方块点头,好像一位威风凛凛的长官巡视自己最得意的部队。巴基长官带着收不住的笑容,小跑着离开托尼的房间。


 


那个小鬼的身影消失后,托尼睁开了眼睛。他仰面躺在床上,左手垫在脑后,右手举起。他嘴角噙笑地凝视自己在阳光下色彩斑斓的右手,看上去非常愉悦:“好看吗,贾?”


 


“无与伦比。”


 


“是啊……”托尼摆动手指,“那么,他怎么进来的,贾?”


 


“我对此一无所知,先生。”


 


“一个六岁的小孩,怎么闯进一个经由高科技严格控制的卧室呢?”


 


“我想——”贾维斯的声音平静而戏谑,他微微拉长声音,停顿一秒才意味深长地接下去,“大概是圣诞节奇迹吧。”


 


“圣诞快乐,贾。”


 


“圣诞快乐,先生。”


 


TBC


废话两句。


巴基送礼物的心态是一种“怎么只有我有大家都没有,大家会伤心的吧……”所以他完全不想让人知道礼物是他送的。至于糖纸恐龙棒棒糖什么的,虽然大家一看就知道是谁送的,但是在小孩子眼里,这真的就是最宝贵的东西了。尤其是糖纸。


嗯,然后就是,我也没想到圣诞节这部分竟然还没写完……还没写完……没写完……

评论

热度(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