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颗

初恋这件小事(05-06)

口罩:

下周又不在,所以先更新一下,挥挥~




过家家式的求婚,莎拉才不会承认。实话说,她对巴恩斯家的小子看法毫无改观,他把史蒂夫当做下午茶、舞会、野餐之余的乐子,但那是她的儿子,是他们日复一日的生活,不是什么富家子弟打趣的挑战。


但史蒂夫显然相信了那套,每次巴恩斯家的汽车在他们家门口按喇叭,史蒂夫就像只小公鸡扑棱着翅膀往外跑。他从小乖巧的儿子居然一点没瞧出她的不乐意,或许他看出了,只是假装不懂,莎拉看着那铁罐子摇摇晃晃喷着黑烟拐走他儿子,用力关上窗户。


alpha都一样,管你几岁,脑子全长裤裆里了。




但莎拉确实错怪了史蒂夫,他没开窍,巴奇更是一脑袋浆糊,他们就是单纯的喜欢对方,见了对方就开心,最好一天到晚地黏在一起,也不做什么,就是说说话,满世界瞎晃荡,对着傻乐也是好的。


就好像在这个巨大的星球上找到了那朵玫瑰花,你就再也舍不得离开了,睡觉时也想蜷缩着睡在它的花瓣下,只愿每天都被花瓣上落下的露珠唤醒。


“史蒂夫,我发现我爱上这儿了。”巴奇感慨着,他们一起坐在小船上,桨扔在一边,任凭木舟静静地沿河而下。


1910年的夏日乡村,每一天好像一辈子那么长,大河静默地流淌,几万年从他们浸湿的手指尖穿过,一只黑鹂落在船舷上,舒展开红色的翅膀,对他们视而不见。


“我想一辈子都待在这儿,春天我们沿着山道去森林里叫醒每一只松鼠,夏天睡在河里,秋天我陪你去画每一片落下的叶子,冬天封山了,我们就住在山顶上,哪儿也不去,守着炉火,睡一整个冬天,风雪都叫不醒。”


史蒂夫听着他的傻话笑,也不说话,巴奇便用脚去够他,木舟被他摇地晃起来,水波轻漾,黑鹂飞走了。


“你不想纽约了,不想电影,赛马,冰淇淋?”


巴奇坐起来,认真地想想,“我原先顶不乐意困在这儿,可是自从认识你,好像也认识了这里,有时候走着走着会忽然发现这里有一条路,那儿有一棵树,每一天都有新的发现,好像这里每天都在生长,你说奇妙不奇妙?”


“你从前眼睛都瞧着天上。”史蒂夫揶揄他。


巴奇却说,“天上也不一样,云的形状不一样,太阳不一样,雨滴不一样,彩虹也不一样,全和纽约不一样,我想看你把它们都画下来。”


史蒂夫说不出话来,只能轻轻唤他,“巴奇。”


巴奇蹭过去,赢要和他挤在一边,两人耸着肩膀,窄窄地靠在一头。


“天啊,船会翻的,快坐回去。”


“我想挨着你!”


“……你麻烦死了,巴奇。”


“我就是想挨着你!”




八月尾巴上,史蒂夫得回学校念书了,巴奇发了一通脾气,史蒂夫无奈极了,觉得巴奇一惯地不讲道理。他喜欢读书,一直想将来能当医生,医学院可不是那么好考的,他是班里最用功的孩子。


可是他回学校第一天,就发现全不是那回事,他不停地在课堂上走神,阳光洒在他的课桌上,他想到了巴奇躺在树荫下上睡午觉的傻样,云层滑过,阴影落下,他又想到风里一片片急倒下的草海,巴奇呼喊着跑过,赶着云,越跑越远……


他一点没听进去老师说什么。


等到下课,他在学校外头,见到巴奇枕着手臂靠在车窗上等他下课,忽然就很生气。


他不理他,自己背着书包埋头从他家车前跑过。他听到巴奇唤他,从车上跑下来,跟在他后面,又焦急又不解。


“史蒂夫,你怎么了,你走那么快干什么,我给你带了好吃的!”


史蒂夫心里憋屈,觉得又气自己又气巴奇,他收住脚步,也不回头,闷声闷气地说,“你回去吧,我还要回家做功课。”


巴奇没见过史蒂夫这样,有点害怕,他不敢上前,脚定在地上,把手里的苹果派递过去,胳膊伸得直直的。


“我给你带了苹果派。”


史蒂夫摇头,“我不吃,你拿回去吧。”


“你怎么了?还在生气吗,我不该乱发脾气,我道歉。”


史蒂夫心里更不是滋味,觉得自己简直糟透了,“不关你的事,学校里的事情。”


“有人欺负你吗?!”巴奇着急地说,他想上前,脚动了动,又缩回原地,小声说,“你转过来,好不好?”


史蒂夫叹气,终于还是转过身,看着想了一天的人,低下头,“没人欺负我,只是功课太难,我太久没上课,有点跟不上。”


巴奇想想说,“跟不上也没关系,这不重要,我也不爱读书。”


他说的话是真的,他从小坐不住,家庭教师也管不了,倒是坐在爸爸的腿上时候学了点东西。再大一点,送去私立学校,那又是另外一回事——那里全是同一阶层的alpha,爸爸从不问他功课,倒是总问他学校里的某某公子,某某少爷,所以读书与他一向是不在意的。


史蒂夫盯着他,巴奇一身上等人打扮,天气热他又跑得急,额头洇出一点汗,但头发还是一丝不苟,他自有一套从小骨子里带出的精英做派。


史蒂夫忽然觉得闷闷的,他转过身,拉拉书包,“你回去吧,这几天我要忙功课,暂时不见面了。”




吃饭的时候,史蒂夫吃一口,眉头皱一下,看得莎拉直犯嘀咕。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没有。”史蒂夫停了停,伸手拿过杯子喝了口水,“我很好。”


“今天去学校怎么样,学了些什么?”


“还不就是那些。”他意兴阑珊地回答。


还不就是那些?莎拉翻了个白眼,从前史蒂夫最爱和她念叨学校里的课程,那些她听不懂的东西,从他嘴里说出也是兴趣盎然,什么时候这些都挑不起他兴趣了?她不用转眼珠,就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今天没去找那个巴恩斯家的小子?”


“下课时候见了一面。”他无精打采地说。


莎拉伸手戳戳儿子的脑门,“真不明白那个小蠢蛋哪里好了,把你魂都勾走了!”


“巴奇就是很好。”史蒂夫一本正经地回答,“再说我的魂也好好的。”


他犹豫了下,还是和妈妈坦白,“我就是有点不适应,见不着他。”


莎拉不说话了,她站起来,把盘子端去厨房,倒了里面的残羹,没什么情绪的说,“那你最好早点适应,他迟早要走的。”


史蒂夫不解地跟上来,手里端着盘子也不知道倒,“他不会走的,他说他喜欢这儿,要一直待在这儿。”


莎拉扯扯嘴角,她接过史蒂夫手里的盘子,扔进池子里,“你不会真想着他以后会和你结婚吧?”


史蒂夫愣在那儿。


“我相信巴奇。”


莎拉捋起袖子,开始洗碗,“罗杰斯先生,你能想象你的巴奇围着围裙站在这儿洗碗吗,那你最好给他买条金围裙。”




巴奇端着苹果派蹭到简的房间。


“我亲手做的。”


简不上当,坐在沙发里,戴着眼镜,把手里的信放到一边,专看她这个弟弟又要耍什么把戏。


巴奇只好把苹果派放到一边,自己贴上去,大脑袋枕着姐姐的肩膀,“你整天不知忙什么,是不是恋爱了?”


简气地用手拍他,“恶人先告状,这一个月见天不见人影,我问你是不是买通了托雷,我每次问他,他都说你去泽维尔府上,我是不信,泽维尔先生哪儿受得了你。”


话虽如此,但简也拿不准,她后来亲自带着巴奇登门拜访过一次,还见到了泽维尔先生的两位客人,都是难得一见的人物,哪里像她家孩子,只是他总觉得这几个人之间有什么秘密,让她插不进去。


“我真的是去找查尔斯,还有洛基和哈里,他们聪明又见多识广,爸爸也乐意我和他们一起,洛基和哈里去过好多地方,伦敦,巴黎,凡尔赛,大马士革,洛基还和他哥哥去过东方。”


“你以后也会去的,等你结婚了,和你丈夫一道。”


提起结婚,巴奇忍不住微笑,但他再不知轻重也晓得有些话不能说,可耐不住心里猫一样挠,赖着姐姐撒娇,“简,你想结婚吗,爸爸有提起你的婚事吗?”


简比他大两岁,女Omega要比男孩更早开始社交,他们家虽不是名门望族,但家境富有,简又是难得一见的美人,按理说早应该订婚,但是不知为何婚事迟迟没有着落,外头都说亚历山大门槛太高,心眼太多,想把这颗珍珠镶到王冠上,就怕聪明反被聪明误,到时候落得个嫁不出去的老姑娘。


简自己从不提,巴奇也就不提,他本就没心没肺,觉得结婚这档子事没趣极了,简不出嫁正好,一家人在一块儿,只是现在自己有了史蒂夫,晓得了其中的滋味,便忍不住关心起姐姐。


“你管好自己,别操心我的事情。”


巴奇搂住姐姐,小声说,“我就想告诉你,要是你恋爱了,你要第一个告诉我,要结婚了,也要第一个告诉我,我送你进教堂,看你戴上戒指,如果他对你不好,我亲手送他下地狱。”


简露出微笑,她伸手揉揉弟弟的大脑瓜,忍不住叹息,她的弟弟14岁,仍然不谙世事,天真任性,他们把他藏在玻璃球里,裹在糖衣里,希望他永远长不大,只因为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惹人疼爱的孩子。


“谢谢你,巴奇。”


“别这么说,简,我们是姐弟,生下来就在一起。”


“对,你小时候总咬我的手指。”


“简,我爱你。”


“我也爱你,小蜜糖。”


“……那我们能不能把镇上的学校买下来?”






自然又是一顿骂,巴奇什么便宜也没讨到。他抱着脑袋躺在床上滚来滚去,想着总得有个法子黏着史蒂夫,不就是读书吗,难道还能拦得住他?


“你说你要去学校里念书?”查尔斯简直不敢相信他的耳朵,“为了史蒂夫?”


“为了去芝加哥读大学。当然是为了史蒂夫!”巴奇翻了个白眼,“我现在整天都见不到他!”


查尔斯不说话,去瞧他的朋友。他们一起聚在泽维尔庄园的二楼起居室里,哈里翘着二郎腿饶有兴致地盯着巴奇,洛基靠在窗台边的躺椅上,胸口上合着书,闭着眼睛假寐,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


查尔斯知道他上次被那些面粉搞的崩溃,差点把自己淹死在浴缸里,他自己也心有余悸,实在不想掺和巴奇的事情,这家伙有种可怕的把周围人卷入麻烦的魔力,他早就看出来了。


“我且问你,上次的事情你没告诉你姐姐吧?”


“当然没有,这种事情能随便说吗?”巴奇一脸无语地看着查尔斯,“我想生日的时候再告诉她。”


哈里捂住嘴。


查尔斯说不出话来,心神不宁地转动轮椅。


“你考虑过事情的严重性吗?”


“你指什么?”


查尔斯努力克制自己,他压低声音,比着手势,“你们根本不可能在一块儿,巴恩斯,别傻了,记得你怎么说的吗,你爸爸会把你送去印度,让你嫁个印度土著也不会让你嫁给史蒂夫·罗杰斯,看在上帝的份上,我简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和你说这些!”


他一口气说完,觉得胸口都疼了,可是巴奇只是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一副懵懂的样子。


哈里看不下去了,他站起来,坐到巴奇身边,轻声说,“这种事只是玩玩的,巴奇,我们这个圈子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人,但是你要知道他们的下场,你如果真的和史蒂夫结婚,我打赌你爸爸一分钱都不会给你,想想看,你以后难道要去码头上做工,还是去工厂里搬运?”


巴奇看着他,又看看查尔斯,他转过身子,冲着洛基,“你呢,洛基,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吗?”


洛基不说话,闭着眼睛,持之以恒地装死。


巴奇摇头笑,他站起来,整整衣服,平静地说,“既然如此,在下叨扰了,告辞。”


哈里见不得他这样,直起身,急急地叫,“巴奇,我们说的都是实话,你好好想想。”


“不用想了,哈里。”巴奇温和地看着他,“我不怪你,但是请以后不要再说什么玩玩的话,史蒂夫不是什么玩笑,我爱他,也许你不懂。”


他停顿了下,点点头,“是的,你们不懂,是因为你们没有遇到这样一个人,当你们遇到了,就会懂,不要说身无分文,一文不名,就算要把我的命拿去,又怎么样呢?”


说完,他点点头,转身走了。


哈里愣在那里,他看着他的朋友们,摊开双手,“我是不懂,我不懂的是他,他就像个小孩一样,以为这个世界他想怎样就怎样,一点不讲道理。”


查尔斯苦笑,“上帝保佑他。”




史蒂夫无聊地在笔记本上涂涂画画,教室里闹起来时,他刚刚画出巴奇头顶上那个小小的旋儿。


他看到其他人都争先恐后地跑去窗边,连历史老师史密斯先生也皱着眉走过去,他腆着肚子站在男孩们后头,一手拄着教鞭,一手叉着腰,嘴里嘟囔着,“怎么回事,那孩子难道是巴恩斯家的那个?”


史蒂夫愣住了,他一下站起来,可是他个儿太小,被挡在后头看不真切。他索性搬着椅子跑过去,扶着椅背爬到椅子上,踮起脚,伸长脖子往外看。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巴奇斜跨着小书包走在阳光下,乐呵呵的,摇头晃脑,趾高气扬,跟小企鹅似的,他身后,托雷抱着一张课桌,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们的车停在学校门口,两人就这样直走进来,丝毫不顾教学楼窗户上挤满的脑袋。


史蒂夫捂着胸口,从椅子上跳下来,他觉得心脏都要蹦出嘴巴了,但他还得一口气跑下楼,他三阶并两阶地跳下,差点摔个狗啃泥,但他根本顾不上,一股脑儿冲到楼下,正赶上校长艾伦先生拦住他们。


史蒂夫冲过去,艾伦先生严厉地转头看他,“罗杰斯先生,你有事吗?”


“我,我……”史蒂夫喘不上气,他涨红了脸说不出话。


巴奇赶紧给他解围,“他来接我。”


艾伦先生重新把目光转回眼前的小Omega身上,他知道他是谁,因此不得不把吊起的眉毛放平了,嘴角也往上提提,做不到和颜悦色,但也不想显得过分苛刻,”巴恩斯先生,我想现在是上课时间,学校是禁止随意出入的。”


“我知道,我就是来上学的。”


艾伦先生心平气和地说,“这是学校,而您,恕我直言,是一位男性Omega,这……”


“停。”巴奇抬起手,艾伦先生立刻合上嘴,巴奇身上那股子上等人气派让他不由自主地低头附和。


巴奇背着手,昂起下巴,“联邦法律早就规定Omega可以入学读书,我在纽约也是和alpha一起上课的,只因身体不适,家父让我在此休养,我也不想荒废时光,既然已经开学,家父也有意让我在此借读。”


艾伦看着这Omega,要是别人,他早就亲自揪着他丢出去了,但这位不是一般人,他再生气,也只能忍着。


“虽然法律规定Omega可以和alpha一起读书,但本校建立40年来,从未有Omega入学,这恐怕有些……不合传统。”


巴奇奇怪地看着他,“那是你们的事,艾伦先生,不是我的事。”


艾伦被他的蛮不讲理噎地说不出话,他深吸一口气,再次强调,“况且,我们学校有一百多位alpha,对您恐怕多有冲撞。”


巴奇露出微笑,他上前一步,戴着白手套的手按在艾伦肩上,老校长一辈子没有经历过一个Omega光天化日地把手放到alpha肩上,差点一口气就过去了。


只见这小魔鬼,轻挑嘴角,凑近他,柔声说,“保护学生安全是你们的事,艾伦先生,毕竟我父亲也不希望我出什么事情,你说是不是?”


他退后一步,笑着点头和校长再次致意,随后便推推呆呆的史蒂夫,“走吧。”


托雷笑嘻嘻扛着书桌跟在他们后面。


“哦对了,艾伦先生。”巴奇想起什么,回头说道,“学费已经送到您的办公室了,我就先去上课了,失礼。”


他愉快地和史蒂夫并肩走着,用肩膀推推傻掉的小alpha,笑着看他。


史蒂夫说不出话来,只是不断摇头,“天啊,巴奇,天啊。”


巴奇却说,“你瞧,好多人都看我们呢!”


他们一起抬头,窗台上挤满了脑袋,阳光倾泄下来,每个脑袋都毛茸茸地好像镶了一圈金边,巴奇乐了,他扬起手臂,跟他未来的同学招手。


片刻的静止后,人群炸开了锅,这些半大的alpha欢呼着和他招手,有人吹口哨,有人鼓掌,而有人把帽子往下丢,还有不知道哪个班的小混蛋把一沓试卷扔了下来。


白色的试卷纷纷扬扬落下,好像飞舞的白鸽,巴奇和史蒂夫仰头看着。


远处上课铃响了。




TBC




下更老万出场

评论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