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颗

一个脑洞

口罩:

受不了了,太可爱了


克里斯桃让助手买来咖啡。
塞包接过咖啡,抿了一小口,眼尾弯起来,整个人像被热咖啡泡开了,懒洋洋地冲他笑,“谢谢你的咖啡,太及时了,我有一点点困。”
克里斯桃笑笑,举起咖啡,挡住大部分表情,心里想,可不是有点困,你的尾巴都从椅子上掉下来了。


没错,克里斯桃有个秘密,他能看到他同事隐藏的尾巴。


尾巴是灰蓝色的,短短的毛,像刚冒头的春天的细草,有时候垂在膝窝边一荡一荡,有时候弯在肩胛骨的地方,支楞着天线似的。


没人看得到,除了莫名其妙有了超能力的克里斯桃,老天,他只是演了个超级英雄。


他不是毛绒控,但他偷偷弯曲手指想象握住那条尾巴,比划着上下动作,陷进毛毛的感觉一定非常非常爽。


“别再做这个动作,大明星。”经纪人从门口经过,“你不是青少年了。”


该死的。


除了遏制自己别再做奇怪的动作和奇怪的联想外,他还克制自己别总是朝他看。可这真的不容易,那条尾巴太让人分神了。


早上天气好,他们在酒店外遇到,塞包微笑和他打招呼,他的尾巴愉快地微微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好像荡秋千。


在飞机上困困的时候,他支着手臂,托腮打瞌睡,尾巴搁在椅子扶手上,每隔几分钟就掉下来。克里斯桃被搞得心烦意乱,问空姐要了好几个枕头,下次当尾巴掉下来,它落在枕头上,舒服地在丝绒面上蹭蹭。


吃异国食物的时候,遇到爱吃的,那尾巴就立起来,不喜欢吃,就无精打采地倒下去。他看不得这样,于是用自己盘里他爱吃的换走他盘里不爱吃的,费了老劲,尾巴终于高兴地翘得高高的。


走红毯的时候最要命,人来人往,秩序再好也总架不住人浪,好几次他看到有人不小心踩到他的尾巴,脚一松开,尾巴飞快地贴回主人的身体,毛毛蓬乱地搭在肩上,委屈极了。他不动声色走上去,站在他左边、右边、前边、后边,各种幻影移形,挡开人流,保护好他的尾巴。


采访的时候也很讨厌,他正在回答问题,他的同事趁机和其他同事凑作一堆,叽叽咕咕说小话,本来这不关他的事,他又不是4年级,还会嫉妒其他小朋友跟某人关系好,他是成年人了,他有大胸肌!但是那尾巴从高脚凳上垂下来,卷住一点凳子腿的样子实在太让人分心了。


“那么你是怎么看待电影里他俩之间的关系?”主持人问。
他拿过话筒,余光看到他的同事停下了说话,歪着头望向他,饶有兴味地勾着嘴唇,眼睛弯成半个月亮。


他忽然就有了很多想法,胸口满涨,电影里那个家伙一定也有这样的时刻,也许在1942年,也许在2016年,当他看着那个人——
“他是他的阿喀琉斯之踵,无论多少次,他都会选择他……他是特殊的,就像是家,全世界,他不会为了其他人做到这个地步……那就是爱,可以这么说。”
他说完后,忍不住看他,他认真地听他说话,尾巴从凳腿上溜下,轻轻勾住他的裤腿,慢慢绕住他的脚踝,像是安慰又像是鼓励还有认同。这有点奇怪,他俩不是电影里那对可怜的老伙计,他们是不是太入戏了?管他呢,尾巴果然是毛毛软软的,还有一点暖暖的。


许多人都看到他露出了可疑的笑容。


结束了以后,他们一起走回去,同事的尾巴好像喜欢上他,总是往他这边探过来,像害羞的小孩躲在门后对他笑。
他们到了酒店。
“明天见。”
“明天见……”塞包说着再见,尾巴却从身后探出,微微动动,“其实,我有点饿了,我是说要不要去吃个宵夜?”
他的尾巴小小地打起一个卷,紧张地弯曲着。



“当然,你想吃什么?”克里斯桃立刻回答,身后的尾巴疯狂地摇动——


对了,忘记说,塞包也有个秘密,他能看到他的同事有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跟他那把大胡子一个颜色,每天当他们遇到,那大尾巴就疯狂地摇动。


真让人在意啊。


end

评论

热度(8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