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颗

【盾冬】为人师表 五

Sky-我买李子给你吃T_T:


周一上课的时候,史蒂夫发现詹姆斯坐到了最后一排。他把疑惑的目光投过去,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詹姆斯没有如预期中那样给他一个哥们儿式的、友好的微笑,相反地,他迅速把目光调开了,仰头盯着教室的天花板,眼睛眨也不眨,好像上面的纹理扑拉着翅膀成了一群史前的翼龙,一边飞一边发出尖利的叫声,而詹姆斯无疑被这奇观吸引住了。


史蒂夫的眉头慢慢地拧起来,困惑不解,并且有种因被单方面处以极刑而产生的不适感——他以为他们现在是朋友。


“……我们现在开始上课。”他扫视一圈,詹姆斯仍然没有看他。


……


“发生土壤学认为土壤是气候、生物、母质、地形和时间等五种因子相互作用的产物,是一个独立的历史自然体,其发生过程与环境条件有密切关系,并在空间分布上有明显的地带规律性。这个观点是谁提出来的?”史蒂夫在黑板上画完简单的示意图,转过来提问。


他的学生现在没有那么沉闷了,有几个人举手,史蒂夫冲其中一个点头。那个男生笑着说:“一个男人,名字叫做‘世界如此无聊我只能玩土’。”


史蒂夫挑起一边眉毛,咧开嘴:“哇哦,零分。但是相当有道理,毕竟不是无聊的话谁会去研究土呢,那又不能吃。”他指指自己。


全班大笑,一个个笑脸中史蒂夫直接看到詹姆斯,他蓝眼睛微眯,柔软的嘴唇拉开一个完美的弧度,活像一盏灯,在人堆中格外耀眼。


他们的目光遥遥对上了,而这像触发了某种机关装置,詹姆斯的笑容立刻就被撤下了,他板着脸,冷若冰霜,并且无言地用眼神发射着飞刀,淬了毒的那种。


史蒂夫眨眨眼:“巴恩斯。”虽然毫无头绪,但来而不往非礼也。


詹姆斯紧紧抿着嘴,一双大眼瞪得圆溜溜的,足足抗拒五秒他才开口:“多库恰耶夫。”


“哪国人?”


“俄国。”


“提出时间。”


“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


“意义。”


“为现代土壤学奠定了基础。”


史蒂夫盯着他,带着某种审视的味道,然后他眉头松动:“你让我很惊喜万分。”


“谢谢,罗杰斯先生。”


“那你怎么看多库恰耶夫这个人?”


“……”


“你一直耷拉着脸,我以为你讨厌他。”史蒂夫放下笔,用手指把脸颊上的肉往下带,同时嘴角也最大程度地向下撇。


所有的人目光在他们两个人之间来回穿梭窥探,史蒂夫的表情太过神似,这让他们忍俊不禁。


一下子成为被调侃的中心人物,詹姆斯有点脸红,除此之外,他还感到莫名的愤怒,但他仍然淡定地直视史蒂夫,面容冷峻,双眼都不曾眨一下:“不,我不讨厌他,相反的,我很尊敬他,任何于这个世界有卓越贡献的人我都尊敬。以及,我不会无缘无故讨厌任何人。”


“真的吗?”那你为什么讨厌我。


“真的。”除了你,最好天上下来一道闪电噼里啪啦把你劈成外焦里嫩的火鸡。


“很好,我们继续讲课。”等着吧,下课再和你谈。


但是下课后,史蒂夫仅仅是蹲下身子捡了个笔,再起身时,诺大的教室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他举着那根笔,一时半会没回过神来:“哇哦……”他干巴巴地自言自语。


“你今天太明显了吧。”娜塔莎一边低头玩手机一边同詹姆斯说话。


詹姆斯用左手拿着书本,右手揽着娜塔莎,以防她被台阶绊倒或者撞在别人身上:“有吗,我没觉得。”


“你当然察觉不出来宝贝,俗话说当局者迷,”娜塔莎腾出手来捏捏詹姆斯的脸,“但是你们俩眼神蹭出来的火花已经强到自带‘嗞啦嗞啦’的音效了。对了,你该减肥了,脸上的肉又多了。”


“都是你捏肿的——真的有那么明显吗?”


“啊哈,我敢保证全班有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以为你们在调情。”


“啥?!调情?!我和他?!怎么可能,他们瞎了吗?!”


“是啊是啊,被你们闪的。”


“放屁!我就算在我这完美的身躯上加上十斤肥肉都不会和他调情的!”


“你就自欺欺人吧。”


“我说真的!虽然他有一张好看的脸,有比模特更好的身材,声音好听,笑起来也好看,但那也不代表是个人就得喜欢他!更何况他还甩了我!”


“……我的意思是你明明发胖却不肯承认……”他们走在校园的夹道中,两侧是高大的树木,叶子还不是十分茂密,阳光就肆无忌惮地洒下来。娜塔莎把语调拖得意味深长:“可你的思路却离不开他,看来他对你来说确实不太一样。”


“并!没!有!”


娜塔莎故作深沉地叹口气,抬头仰望遥远又温暖的太阳,沉默半晌后突然说到:“明亮的太阳会说出事情的真相。”你不用解释,解释就是掩饰。


“真相就是我恨他,以及我没!胖!”


“……一面清晰的镜子同样会说出事情的真相。”娜塔莎上下打量他一番,然后冲着他眨眨眼,“亲爱的,你的腰明显变粗了。”


“……”


“对了,你怎么突然知道那个啥啥夫啥的?”


“我向来全知全能。”


娜塔莎默不作声地盯着他。


“……当你对讲台上的人失去兴趣的时候,就会对书本上东西吸引。换句话说,史蒂夫罗杰斯对我的吸引力还没有土壤高。”


“……詹妮,你真的需要如此强调吗,‘我讨厌史蒂夫,他把我洋娃娃的脑袋拔了下来!他打碎了我过家家用的小茶杯!’说真的,你在这件事有点过激反应。”


“……”


“接着说,你到底怎么知道的?”


“我预习来着。”


“啥?”


“……他是我的敌人,我要做好战斗的准备。”


“……幼稚鬼。”


“哎,对了,我也想问你来着,你当初不是对史蒂夫野心勃勃吗,怎么没几天就兴致缺缺了?”


“哼,”娜塔莎冷笑一声,“要不是因为你这个叛徒,他早就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了。”


“我对此持保留意见。”


“不过也不全是因为你,我以为他是双,但他太基了——他从来没盯着我的胸看。”


“……理由充分。”


下一秒詹姆斯的手机响了,不是《神探夏洛克》的主题曲,而是一阵机关枪扫射的“哒哒哒”的声音,詹姆斯停下来掏手机。


娜塔莎皱着眉看他,非常嫌弃:“你换的这是什么铃声。”


“啊嗯!”詹姆斯发出一个“回答错误”的提示音,“我没换铃声,这是专门给史蒂夫罗杰斯设的——我说过了,要做好战斗的准备。”


“……你准备一直管他叫史蒂夫罗杰斯了?”


“你好,罗杰斯先生……不,我没时间……下午有课……不不不,晚上也没有……好的,再见。”詹姆斯挂掉电话,手臂重新搭回娜塔莎的肩膀:“你刚才说什么,娜特?”


“没什么,我是说,你竟然还给他设了专属铃声?”娜塔莎用丰富的面部表情来表达“还说你只是讨厌他”。


詹姆斯翻个白眼,无力地望天:“这除了说明我恨他恨到骨子里之外什么都说明不了。”


“你应该把这句话印到T-恤衫上。”


“……那你是我的老婆。”


“可你爱着另一个男人。”


“你会让他吃枪子儿。”


“我会死,你会继续和他同居。”


“……你赢了。”


晚上的时候史蒂夫又给詹姆斯打了个电话:“你在哪?”


“……医院,陪我姐姐来打胎。”詹姆斯声音有些喘。


“……是吗……”拜托你编个像样点的理由。


“是的。”


“那,跑步机上的那个人是谁。”史蒂夫的声音陡然贴近,詹姆斯吓得身子一抖,史蒂夫眼明手快地帮他按下停止键。要不他就得摔出去折断脊骨——其实那样也不错,史蒂夫想。


“……”詹姆斯没敢回头看他,他能够勉强保持镇静就已经不错了。


“医院,哈?”史蒂夫好整以暇地看着詹姆斯的耳朵微微泛红。


“陪姐姐堕胎,哈?”


“……”詹姆斯深吸一口气,回过头来直视史蒂夫,语快如连珠,史蒂夫根本意想不到,也无力招架:“史蒂夫罗杰斯!你这个人渣!败类!你已经娶了我姐姐!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这样有意思吗?你是不是连我们九岁的小妹妹都不肯放过了?听着,我姐姐是真心爱你的,她是个好女人,求你好好珍惜她……你不要逼她堕胎……毕竟孩子是无辜的……求你了……”詹姆斯的表演一气呵成,愤怒、憎恶、挣扎、恳求,一样不少,最后的时候他甚至嗓音呜咽,眼中带泪。


史蒂夫目瞪口呆。


而周围的人已经开始窃窃私语,指指点点了。


史蒂夫咬牙,他凑近詹姆斯,压低声音:“我们必须得谈一谈了,巴恩斯先生!十分钟后更衣室见,嘿,你听好了,这绝对关系到你能否顺利结课。”然后史蒂夫看了看四周绕着他们走的人,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最终,他选择以最快的速度离开这片是非之地。


詹姆斯看着他的背影冷笑。


詹姆斯洗完澡,裹着条毯子走去更衣室。他先是探头看了看,没发现敌情,这才大摇大摆地往里走。一进去目光就自动锁定一具肌肉紧实,线条流畅的裸体,肩宽腰窄,臀部非常紧翘,腿很长,而且肌肉匀称,詹姆斯一边看一边到了自己的衣柜前,他们两个人并排,由于那人的上半身被衣柜的扇门挡住了,詹姆斯只能欣赏他优美出众的下半身,他可以从侧面窥视到——哇哦,他可够大的,詹姆斯忍住惊叹,默默地做出一个夸张的表情。


他打开自己的柜子,找出毛巾来擦头发,然而他还是忍不住偷看——那人正在穿内裤,简直人间尤物,他无声咋舌。


他把眼神撤回来,十五秒后,又忍不住偷看——卧槽!欠日的上帝,史蒂夫罗杰斯!詹姆斯被突然出现在眼前这张脸吓得差点跳起来。


“不用那么大声,托你的福,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人知道我叫什么了。”


于是詹姆斯知道他把史蒂夫的名字念出来了,他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像是两只雄狮的对视,谁也不会轻举妄动。


已经穿好衣服的史蒂夫对着他笑:“你知道比刚才更尴尬的情况是什么吗?是你偷窥自己老师的裸体,并且欲罢不能。”


同在更衣室的男士们身形一顿,目光不自然地往这边看。


詹姆斯用毛巾盖住脸。


“怎么,看够了?”


詹姆斯决定无视他,他解开裹在下身的毯子,开始穿衣服。


“哇哦,你这是有小肚腩吗?”史蒂夫双臂抱在胸前,非常不礼貌地盯着詹姆斯的一举一动。


“……”他不存在,他不存在,他不存在。


面对此情此景,史蒂夫忍不住勾起嘴角,他并不想这样子和人置气,干嘛呢,又不是上初中的小孩了。但是詹姆斯确实让他既烦恼又开心,对上这么一个孩子气的家伙,他没办法保持一个成年人应有的成熟。此刻詹姆斯局促不安的样子就足够让他开心上好几天了。


之后思绪就不知道飘哪去了,他开始无意识地观察詹姆斯的身体,其实詹姆斯并不胖,甚至还体型偏瘦,他的肌肉健硕但不过分夸张,匀称优美,从头到脚都完美得像是艺术品,就是腿太细了——怎么能那么细,还又长又直,用朗姆洛老师观看维秘走秀时的话说就是“这他妈就是引人犯罪嘛!”


而对詹姆斯来说,此刻十分难熬,他觉得史蒂夫变成了史考特·萨默斯,而他被完完全全地、各种意义上地看穿了。


“我们找个地方坐一下,聊聊?”史蒂夫看他快穿好了,提议。


詹姆斯凶狠地把柜门甩回去,发出巨大的声响:“没空!我要回家!”


“……那我们就去你家谈。”史蒂夫淡淡地说。


“……不行!”


“不行也得行。”


“……”


TBC


————————


抱歉拖了这么长时间。以及写出来觉得这不是我要写的啊!!!我要写他俩感情戏!!!感情戏!!!不是小孩子拌嘴吵架互相下绊啊啊啊!!!妈蛋,五章之内一定让这俩亲上!


昨天一睁眼就看金球奖,瞪着俩眼找包子,可是连个包子皮都没看见……幸亏还有ins。


高司令高司令高司令!
CECECE!!!一个大写的帅啊!
还有金凯瑞,包子,你参演的电影被你的偶像颁奖了你造吗!我当时真的,一激动,就哭了……
以及,我赌今年小李叔能拿小金人。


刚不久看斯诺克大师赛,解说员说小特(特鲁姆普)有点要秃的迹象……我就笑得不行不行了,哎哟,腐国男神们的发际线啊。~\(≧▽≦)/~


我们下次更新见。

评论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