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颗

Trick 01

口罩:

很高兴回来了,结束了考试和出差,之前的文会尽快完结,先开个新坑爽爽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旧坑《恶作剧》,这个梗我一直记得,但因为原始设定队长太黑,所以就打算续写的轻松一点


简介:史蒂夫遇到了一个和吧唧长得很像的人。。。他到底是不是吧唧呢


有锤基


设定在妇联1后,冬兵还没上线,但是会上线的




1.相亲


下班前,娜塔莎拦住史蒂夫,女特工点着头,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勉强给了个及格分。


“你就是不肯听我的,去弄弄你的头发是不是?”


“我确定我已经非常听你的,不然我现在应该去图书馆了。”


娜塔莎看着他,非常伤心地想,就是这样,就算史蒂夫有全美国最标准的颜,其本质和技术部的那些约不到女孩的IT宅男也没有任何区别,希望莎朗能看在他的胸肌的份上坚持到二垒。


史蒂夫莫名其妙地看着黑寡妇露出欲说还休的表情,他说,“总之我会完成任务的,你放心。”


算了,一垒能达成就算成功,娜塔莎掉头就走。


 


史蒂夫按照娜塔莎给他的地址,找到了那家餐厅,他把哈雷停好,对着玻璃门的倒影整理了下衣着。史蒂夫是个认真的人,就算并不期待这样的约会,但依然不会轻慢女士。


娜塔莎不知道,这不是他苏醒后的第一约会,他,去见过佩吉。他的女孩躺在病床上,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他握着她的手,他们说起过去和现在,说咆哮突击队,说巴奇,说霍华德,说神盾局,说佩吉的丈夫,说她的家庭,说他和她,他的身体还是壮年,但他的心已经布满尘埃和皱纹,娜塔莎光洁的皮肤,托尼听不懂的笑话,神盾局那些他总也不擅长的高科技都无法拯救他苍老的灵魂。


只有在佩吉身边,他才觉得踏实。


可是佩吉说,史蒂夫你要往前走,看看你,如此年轻而英俊,你是过去的时代,也是现在和未来,史蒂夫,我就要去见我们的老朋友了,我们会等着你,但在此之前,别着急,亲爱的,看看这个世界,这是我们那么多人牺牲换来的。


 


所以,现在,史蒂夫在这里。


他拉开椅子,在女孩对面坐下,莎朗从手机上抬起头,露出一个有点得意又有点害羞的表情,“我正在和我的朋友说,我可能等不到我的约会对象了。”


史蒂夫正色,“对不起,我以为我们约了7点半。”


莎朗挥挥手,“是我早到了,我有点迫不及待,所以和朱迪换了班,我想换我最喜欢的那条裙子来见你,是不是很傻?”


史蒂夫愣了下,终于露出今晚第一个笑容,“不,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搭地铁来,因为头盔总是把我的头发弄得一团糟。”


莎朗决定把那个关于他40年代发型的笑话咽进肚子里。


史蒂夫招手,侍应生拿上菜单,他们开始中规中矩地点菜,史蒂夫不擅长这个,他们从前并没有很多机会与女孩子坐在餐厅里吃饭。一开始是太穷,后来则是忙碌的军旅生涯,他记得他和巴奇曾经坐在帐篷外面吃着军用罐头,幻想战争结束后带着最漂亮的女孩去纽约最高档的餐厅大吃特吃,对了,他们都还要穿着军装,戴着勋章,巴奇说,跳舞的时候,那些勋章会比女孩耳朵上耳坠还要夺目。


“你在想什么?”莎朗问道。


史蒂夫摇头,太不礼貌了,史蒂夫·罗杰斯,你可以晚一点再想巴奇。


“没什么,你说是你朋友推荐的这家餐厅?”


“是的,我的一个朋友,黛西,她的朋友在这里当侍应生,对了,看看他今晚在吗,也许可以给我们折扣。”说着,莎朗开始环视四周,忽然,她眼睛一亮,指着不远处,“看,就是他,那个正端着盘子的。”


史蒂夫随着她望过去,一瞬间,他好像被托尼的激光炮正正往脑门上轰过来,四周一片寂静,他的心脏停摆,思维瘫痪,只有眼前的人好像在他视网膜上烧出一个口子。他不知道自己的样子有多吓人,可是莎朗看到了,她站起来,绕过桌子,急急地在他身边弯下腰,她处理过很多紧急情况,此刻,坚信史蒂夫需要急救,不然这个高大的男人可能马上就要死过去了。


但是史蒂夫一把推开了她,他甚至控制不了自己的力道,让他的女伴摔在旁边的餐桌上,周围的食客因为突如其来的动静紧张起来,保安朝这边跑来,客人们慌不择路地往门口跑,有人开始打电话报警。


 


史蒂夫以后也许可以理解狂化的班纳博士,此时他拨开人群,撞到桌椅,像个十足的疯子,只为抓住那一点可能,那一点希望。


他看到那个男孩慌张地和其他店员一起往餐厅后面跑去。


“不!不!”史蒂夫踩上桌子,猛地扑倒那个男孩,他巨大的冲击力带着两人撞翻了桌椅,一起摔到墙边。


男孩在短暂地晕眩过后,立刻挣扎起来,可是史蒂夫死死地抱着他,像是要把他嵌进身体里。


“巴奇。”他低吼着,就像70年前在那片大雪中,只是这次,他再也不会放开手。




TBC

评论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