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颗

Trick02

口罩:

1.脸


史蒂夫拦住娜塔莎,他们站在走廊里,像两个偷偷交换考试题目的中学生。


“听着,我现在不应该和你说话,你知道你已经是A级了吗?”女特工侧过头,后勤部的凯特从他们身边经过,目不斜视。


“娜塔莎。”


“我的一个朋友,好吧,如果你想知道,她在外勤组做监听,是希尔的大学同学,曾经和IT部的一个傻小子约会,那家伙在约会时候带着他妈妈,他被列为B级,而你,亲爱的队长,你是A级。”


史蒂夫不为所动,“我看见了巴奇。”


娜塔莎盯着他,“哦。”她说,迅速转身,可是来不及了,史蒂夫一把拉住她,就像电视里演得那样,把她摁在墙上,困在他的胸肌和肱二头肌组成的甜蜜牢笼里,他低下头。


“我需要你的帮忙。”


娜塔莎绝望地看到清洁部的琳达在拐角一闪而过。


“你根本不知道你欠我多少!”


 


“站在这儿,你能听到所有的对话,所以,别再做傻事,OK?”娜塔莎伸手抬了抬鼻梁上的眼镜,黑色的修身西服在她的动作下露出诱人的曲线。


可是她面前的男人丝毫注意不到眼前的风景,他跟被摄魂怪偷了魂魄一样,身体前倾,手掌按在单向玻璃上,娜塔莎觉得他在克制自己不像个维多利亚时代的女孩一样用另一只手捂住胸口,因为他看起来,真的快要按不住心跳破出胸膛。


她轻叹一口气,虽然她早已知道美国队长和巴奇的故事,但是直到此刻,她才有些明白坐在那里的男孩对面前的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此刻他们站在这间刻意改造过的办公室外,注视着坐在里面被她用一些小手段骗来的男孩,是的,男孩,他看起来比档案上至少年轻3岁。他穿着针织衫,牛仔裤,头发乱糟糟地堆在头顶,脖子上贴着纱布(史蒂夫的杰作),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看起来就像随便推开一间大学教室都能揪出一打的男生。


除了他长了一张应该被珍藏在历史课本里的脸,詹姆斯·巴恩斯,一位应该早已牺牲在70年前的战斗英雄,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最好的朋友。


该死的诡异。


 


娜塔莎推门走进去,把咖啡放在男孩面前,露出一个公式化的笑容,“你好,哈蒙德先生。”


男孩愣了下。


娜塔莎不动声色地翻开资料夹,“怎么,这不是你的名字?”


对面的男孩抿了抿嘴唇,不太乐意,但仍然回答,“我的朋友一般都叫我TJ,很久没人这么称呼我了。”


娜塔莎看着他,一个“请继续”的暗示,果然TJ立刻上勾,“那只是一个社会保险上的名字,我是移民。”说着,他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娜塔莎被他那小虎牙晃得闪神的瞬间,男孩说出一段音调奇怪的语言。


“这才是我的真名,不过鉴于没人能记住,所以大家都叫我TJ。”


娜塔莎不置可否地笑笑,“那么,TJ,鉴于昨天发生的事,我想和你再确认下。”


“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协议了。”他看了一眼女特工,有些警觉,“你们不会反悔吧?”


娜塔莎立刻接到,“只是细节方面,我觉得我的同事可能没有和你说清楚,我听说有媒体想要采访你。”


“真的吗?”TJ立刻睁大了眼睛,但马上又垂头丧气起来,娜塔莎仿佛能看到他脑袋上耷拉下去的耳朵,“我已经答应你们不会就这件事出来说明,毁坏美国队长的声誉了。”


“美国队长会感谢你的。”娜塔莎觉得有种逗小狗的感觉,她好久没做过这么好玩的“审讯”。


“饶了我吧,如果不是你们那个勇敢的女士用枪指着他,我可能直接被他掐死了。实话说,女士,要不是为了那笔钱,我可没那么好说话。”仿佛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什么好糊弄的小孩,他往前坐了坐,挺起胸膛,很职业化地交叉手指。


娜塔莎假装没看到那些小动作,她合上资料夹,看起来很随意地问道,“有什么计划吗?”


“我的男友,大卫,他在读大学,这笔钱可以帮他还了助学贷款,如果靠我在餐厅做侍应生,谁知道还要多少年才能还清。”


 


娜塔莎在走廊尽头找到史蒂夫。


“听说这个世界上有6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等不到回应,娜塔莎只好继续说,“佛教有一种说法,叫转世轮回,死去的人会在未来以另一个身份重生。”


史蒂夫就像一座石像一样毫无反应。


娜塔莎觉得她为什么不去做个spa,要在这里和一个A级男聊天呢,这光景,她可能已经被开除出神盾姐妹会了。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他是巴恩斯家的亲戚呢?”娜塔莎决定最后再试一试,“……你知道他真的,真的,绝对不可能是巴奇吧?”


史蒂夫终于转过头,他盯着女特工,一字一顿地说,“巴奇说他有个男朋友。”


 


娜塔莎觉得自己的人生一定是哪里出错了才会遇到史蒂夫·罗杰斯。




TBC


队长总是能抓住重点

评论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